柠檬苏打水(莲花楼发疯版)

卷不动了想当废物

【GGAD】恋爱三十题3

严重ooc预警 

这不是演习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

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啊我要爆炸了

灵感来源于老友记Rachel告诉Joey的欧洲徒步旅行故事

完整版挺动人的,我看了那么多年老友记今天才看到真正的完整版

PS.我也想把头搁在阿尔的肩膀上



成对的咖啡杯

许多年前,我在欧洲徒步旅行过程中迷了路。

那是个八月末的下午,我在英格兰西部的某个山谷中,行走在一条绿树成荫的小径上。山毛榉的叶尖微微泛黄,叶片飞舞着擦过我的肩膀,好像情人若即若离的挑逗。

我忘记了时间,也忘记了自己应该去哪儿,只一路顺着那条长长的,不见尽头的小路走了下去,隐隐约约有着预感。当那片湖的一角映入我的视线的时候,我激动的向前跑了几步,然后定在了原地。

也许是山间的精灵。

也许是狩猎的狄安娜,但我并不害怕她一气之下将我变成公鹿。

他在湖的另外一边,从水中站起身来,潮湿的红色头发垂到柔软的肩窝。他有天鹅一般优雅的脖颈,瘦削的肩膀,窄窄的腰,流畅好看的线条直引着我的视线到了被湖水遮掩住的下半身。他是个青年,不是什么仙子。

眼泪顺着他英俊的面容落下来,他的脸转向我,在和他对视时,我满脑子只有他那双蓝色的,充满悲伤的眼睛。那是双多么单纯又多么沧桑的眼睛啊,他是个青年同时却又像个饱经世故的老人,一瞬间让我忘记了自己。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如坠凡尘。他不应该是存在于这世界上的人,他应该是仙子,或天使,或者任何不会染上烟火气的生物。也许是因为他过度苍白的脸,或者钻心痛苦的眼神。

我没有说话。他也没有。我希望能够说点什么,但是无论说什么都会打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我看着他默默地走向对岸,我们中间隔了一片安静的水域,没有任何机会我能够追上他。我没有动,听着水声渐远,可是我就是无法挪开视线。

 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为我泡茶的时候,我一直暗暗看着他。他的手偶尔会颤抖,他必须用另一只手抓住那只才能缓解。他的身材对于这个年纪的年轻人来说太过消瘦了,再加上先前的泪水和苍白劳累的脸,我很难不暗中揣测他艰辛的生活。

‘邓布利多先生,我在敲您家的门之前遭受了一整排人家的拒绝,您真的是非常好心肠。’

他的背影不易察觉的抖动了一下。

‘最近发生了一起谋杀案,大家都很警惕。’

‘谋杀?在这里?谋杀犯抓到了吗?’我瞪大了眼睛。这个宁静的小村庄竟然会发生这种事,真是太可怕了,‘幸好您收留了我。’

‘逃走了。泰勒小姐不用惊慌,他已经不敢再回来了。’盘子中的咖啡杯因为碰撞发出了一声脆响,邓布利多在发觉自己端来了三个杯子时脸色变了。

他已经快跟个吸血鬼一样白了。我有些担忧。他不会真的是吸血鬼吧?

他没有听从我的劝阻(或者说根本听不到更加恰当),执意将多出的一个杯子拿走了,剩下两个成对的咖啡杯。

‘这两个杯子真好看。’我礼貌地夸说道,也许是因为其中的咖啡又甜又苦,让我完全无法昧着良心称赞。

话刚出口我就知道自己说错了,因为他没有搭腔,剩下我尴尬的用指腹摩擦着杯底。柴火劈里啪啦燃烧的声音格外清晰。我在那一瞬间感觉空气中隐隐有悲伤划过。

 ‘越来越冷了,您有酒吗?‘

 

‘我的未婚夫曾经也送给我一对咖啡杯。他还送了我一个戒指。但是结婚当天他跑了。’

阿不思看着这个他收留的麻瓜女人,第三杯威士忌下肚之后,她已经醉醺醺的胡言乱语了。

‘该死的男人。’

阿不思一言不发,威士忌在胃里燃烧着,他什么都没有说。他摸了摸自己的鼻梁,然后瘫倒在了椅子上,筋疲力尽的闭上了眼睛。

他是怪物。

‘可是我爱他。’她喃喃。

我爱他。即使那个人彻彻底底地利用了他,榨干了最后一滴价值之后毫无留恋的将自己抛弃了,他还是爱着他。因为这种无法消退的爱意,每时每刻都在遭受折磨。

‘我爱过他,并且还在爱他。。。’

我爱过他,并且无法停止。

‘我想去找他!质问他!打他巴掌!不把这一切弄不明白绝不罢休!’

‘但是结束了。’阿不思轻轻地说,‘泰勒小姐,都结束了。’

她泪眼迷蒙的抬头看他,猛地把头搁到他的肩膀上。酒精味顺着他的脖颈潮湿的往上爬,阿不思僵硬的挺着腰板,发出了沙哑的叹息。他像哄安娜一样一下一下的拍着她颤抖的背,她的金发蜷曲着触碰他的指尖,阿不思克制住了那股心酸。

今天晚上有一个醉酒的人已经够了,他要时刻保持清醒。

他不是因为那张酷似阿莉安娜的脸才收留她,他在森林中看到她的时候甚至以为她是鬼魂。

这让他想起了自己还没有得到宽恕。

 

我完全忘记了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,但是第二天离开时青年说:‘谢谢你,泰勒小姐。我将去应聘教师。’他看着我,温和又复杂,好像透过我在看其他的人。

‘祝您一切顺利,邓布利多先生。’我握了握他的手,从此以后再没有见过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
我时常想起他,随着记忆越来越模糊,几乎将那当作一场梦。

 

 



评论(8)

热度(28)